《我要做好孩子》心得体会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寒假里,我第一次翻开《我要做好孩子》时,就一下子被书中精彩的故事给迷住了。
作者黄蓓佳阿姨的下笔如有神,跳出了一个活泼可爱、善良宽容的小女孩——金铃。在刑老师生病时,只有她主动去送去花朵儿给老
师;当朋友尚海被别人欺负时,她见义勇为站了出来;当她看见一只小鸟被顽皮的孩子弄死时,非常伤心,利用刑老师让他们写一篇作文写下了《我真想为你造一片森林》,表达要爱护小动物的心愿……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主人公金铃让我明白如果你学习好,但是,你不大度,不助人为乐,你的人格只有0分;她很善良,告诉我们不要去伤害一些小生命;她也很喜欢小动物,当我看到她写的那篇《我真想为你造一片森林》的文章时,我默默地感受到她是一个热爱动物,人类不应该如此的残忍,如此的放纵自己,应该给动物一个安心、温暖的家园,我们学过一篇文章,是和我们一样享受春天,述说了人类如此的放纵,不顾动物的安危!在这本书中映出了许多我的影子,让我铭记在心。虽然金玲成绩并不是名列前茅,但她善良大度、宽容懂事,又有一颗悲天悯人的高贵、善良心灵,也同样可以成为一个好孩子……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个好孩子,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并且拥有一颗像金玲一样美丽心灵!读了这本书,让我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地球上每一种生物,让我们打开心灵的大门,去学习被人的优点,让我们一起去读这本书吧!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在春节我读了一本《我要做好孩子》的书。下面就由我来给你们讲讲这本书的内容吧。
这本书主要讲一位即将升学的名叫金铃的小女孩在学校和家庭中发生的一些小故事。她是一个学习成绩中等,却又十分自信、善良、正直的一个小女孩。为了做一个让家长和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付出了很多努力。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升学的考场。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强化班的事。金铃一不小心就和同学说出了此事,结果一传十,十传百。弄的全班都知道了,最后只好搬到张灵灵家。人多了就勉不了会闹事,有一天晚上老师去迟了,就发生了扔垫子的事。老师以为是金铃和尚海,连调查都没调查,就冤枉了他们。还叫他们俩抄1000遍课文。最后,还是金铃凭借自己的能力解决了此事。
另外金铃在生活中,不管遇上了什么事,她都以乐观的心态对待。
书中说:“好孩子的内涵太丰富,它不全是100分组成的。”我很喜欢这句话,我一定要成为这样的好孩子,要做善良、正直、勇敢、乐于助人、品质优良的好孩子。
当我读完《我要做好孩子》后。我就暗暗下定决心,我要做好孩子,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并且拥有一颗金子一般的美丽心灵。做一个不让父母操心和努力上进的好孩子。以后每经历一件事,都要认真对待,因为我想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