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范文600字
今天,我读了我国著名作家黄蓓佳的《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我最喜欢的就是本书的主人公金铃了。
本书的主人公是金铃,一个学习成绩中等,但机灵、善良、十分正直的女孩子。她为了做一个惹人喜爱的“好孩子”,做出了许许多多的努力,同时也付出了许许多多的艰辛。最后,金铃凭借着自己的勤奋、努力、善良等优秀品质,又在众多老师们的帮助下,还有妈妈等人的鼓励下,终于走进了升学考试的考场,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孩子。
我最喜欢的章节就是第十七章《获奖专业户》这章。这个章节主要写了金铃在大堂里见到了一则大红酒金纸贴出来的“征文启:事”。说的是举行小学生作文大赛的事。金铃为了获奖,一回家就开始写,作文题目叫《长百伴我长大》。金铃利用自己亲生的经历最后终于投进了邮箱里。正是不写不知道,一写吓一跳,半个月后,没想到金铃真的获奖了,而且“好事双成”,金铃之前写的《我的爸爸》也荣获了区里和市里的奖。取得了二等奖奖品——一台挺不错的“卡西欧”电子琴一台。就是这样,金铃发奋写了作文,一下就成为了“获奖专业户”。我读完了这一章节,首先令我感触最深的是:“试”。只有不断地尝试,不断地挑战,就会取得最后应有的结果。同时,我又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只有努力,努力,在努力,并且拥有一颗永不骄傲的心和持之以恒的毅力,还有有始有终的耐心就会取得成功,通向胜利的大门。
我读了这一篇文章,我明白了我们要向金铃一样学习,给自己树立目标,并且严格的要求自己。因为我们是祖国的骄傲,祖国明天的希望,社会未来的发展,只要做上以上几点,我们才可以正真地做好
好孩子。读了这本书我突然间发现了现在我们的社会有好多的人需要我们帮助。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他们,关爱他们。比如我们可以到养老院那儿去多和老人聊聊天,散散步,不让他们孤独。我们还可以到福利院去和那里的小朋友们谈谈心,送礼物,陪他们玩耍,并且了解他们的心声……只有这样才能算是正真地帮助他们。我们要像这去做,用自己全部爱的力量去用心关爱他们,做到这一点也可以成为金铃一样的“好孩子”!
我相信,只要我通过自己的不断的努力,我也一定能成为像金铃一样的好孩子。